沈阳华海科泰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普通会员:丁祥盛 (先生)
未实名登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大屏幕亮度调节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推荐产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LED大屏幕亮度调节
新闻中心

LED大屏幕亮度调节

发布时间:2012-10-06        浏览次数:268        返回列表
LED大屏幕色度均匀性和亮度问题一直以来是困扰业内人士的一大难题。

一、色度调整原理:发光二极管的波长色散造成的每一个像素的颜色是由发光二极管显示一致性差的一个重要方面是在显示屏,所以调试过程是必要的屏幕白平衡调 整,我们知道,一个发光二极管管芯制造的原因,波长完全相同的两支发光管是不可能存在的,发光二极管的波长后生产已经成为了一个固有的物理特性,不能按照 生产工艺的波长变化调整。

二、LED大屏幕亮度调正:制造大屏幕时,首先要按照亮度指标选择LED或者显示模块,其次是根据选择的产品红、绿、蓝颜色的亮度比来确定哪一种颜色为基 准,一般是将亮度比例低的一种 作为亮度基准,当基准的一种已经达到最大亮度时,调整另外一种(双色)或两种(全彩)。LED大屏幕是双色时,大多数情况下以绿色为基准,调整红色二极管 的工作电流。一般是降低工作电流,以平衡颜色**为调整标准,这样就要减小整个显示屏幕的亮度。显示屏的颜色调整至最佳平衡状态,则会使屏的亮度降低。如 果LED大屏幕为了达到亮度要求,将每一种颜色都达到最大的亮度,那么就失去了颜色的平衡,例如:双色LED大屏幕的黄颜色偏红,或者偏绿。

总结:人们对LED大屏幕的要求越来越高,对颜色坐标细分和筛选已无法满足人们的挑剔的目光,对显示屏进行综合校正处理,使色度均匀性得到改善是可实现 的。即使是国际第一品牌同一档LED也存在较大的波长偏差和色饱和度偏差,而且该偏差范围大大超过了人眼对绿**差鉴别能力,所以进行色度均匀性校正是有 重要意义的。显示扫描电路的原理是动态扫描方式,不能静态测量其作电流,因此,要计算出工作电流,就要分析动态参数。以上就是沈阳华海对LED大屏幕亮度 和色度的调节方法。
转自:http://www.huahailed.com/support-326.html
手机版 | 二维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