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华海科泰电子设备有限公司

普通会员:丁祥盛 (先生)
未实名登记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于DSP的LED大屏幕接口设计详细解读
产品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推荐产品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于DSP的LED大屏幕接口设计详细解读
新闻中心

基于DSP的LED大屏幕接口设计详细解读

发布时间:2012-10-10        浏览次数:246        返回列表
数字信号处理是一个涉及许多学科,广泛应用于许多领域的新兴学科,自DSP芯片诞生的二十多年来,其在控制、通信等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发展。今天,沈阳华海就来介绍一下基于DSP的LED大屏幕接口设计。
一、基于DSP的LED大屏幕接口的硬件设计:DSP经常会对读写周期较慢的输入/输出设备进行访问,通常用以下两种方法来解决DSP与这些慢速设备之间的输入/输出时序匹配问题。
  • 1、直接访问。直接访问模式是数字信号处理器的读写信号线和慢速设备接口控制板导致读写信号线直接连接,顺序内的读写控制逻辑。因为慢读 /写周期相对的慢,使时间匹配,也必须进行一些时间方面的控制与处理。虽然可以将总线周期扩展到任意个机器周期,但是需要进行硬件扩展,增加了系统设计的 复杂度。
  • 2、间接访问。使用间接控制慢装置,由软件控制的数字信号处理器的输入/输出端口,实现和缓慢的计时装置的匹配。这种方法可以实现无硬件扩展任意序列缓慢装置之间的时间序列匹配。
二、基于DSP的LED大屏幕A/D、D/A接口设计:
  • 1、通过DSP片内SPI实现串行D/A接口由于DSP内部包含有串行外设接口SPI模块,SPI是同步串行外围接口,它允许1~8位的 串行比特流以特定的传输速率移进移出芯片,主要用于各种周边设备沟通,外围设备可以是一个简单的逻辑移位寄存器或复杂的液晶显示驱动程序或模数转换器,模 数转换子系统。SPI接口很容易与许多厂家的各种外围器件直接相连。其中,MAX5120/5121是适合于SPI通信的D/A转换芯片。
  • 2、 基于DSP的LED大屏幕DSP并行D/A接口设计:DSP对并行D/A接口芯片的访问形式是只写不读,下面介绍DSP与AD7837的接口方法。 AD7837为12位D/A转换器,对每个内部转换器来讲,完成一次D/A转换操作的过程是:首先将待转换的低8位数据送到AD7837,然后再写高4 位,最后通过I/O引脚输出一个转换锁存信号到AD7837的引脚,从而启动D/A转换。
总结:具体的DSP应用系统接口电路的设计,可能在性能指标、器件选取、外围电路设计等方面会有所不同,所以在设计DSP应用系统接口电路时,一定要根据具体情况综合考虑,仔细选取器件,合理布局布线,精心设计电路,才能达到理想的设计效果。
转自:http://www.huahailed.com/support-338.html
手机版 | 二维码 |